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咨询专家> 正文

线上咨询师(二)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易世志:男,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市场营销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市场营销专业的《市场营销学》、《现代广告学》、《推销学》等课程。具有两年多学习通在线教学经验,目前正采用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腾讯会议+QQ群等多平台结合方式进行在线教学。以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学堂在线、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的6门相关课程作为视频来源,以学习通作为上述资源的整合平台,通过超链接将各平台优秀的视频资源链接到学习通平台,同时在学习通平台配以自己的PPT课件、案例、讨论、习题、资料库等,以及此构建自己的课程体系。用学习通进行签到、测验、讨论、发布通知、视频及其丰富的拓展资料的学习等,课后作业布置与批改,平时成绩统计。用腾讯会议直播需要统一观看的视频、案例及部分在其他平台无现成视频的教学内容的在线直播教学及课中答疑,用QQ群进行课前联系,发布腾讯会议邀请码等。在学习通网络拥堵的情况下,只要老师提早登陆学习通,即使全班学生都无法登陆学习通,我都可以将学习通上需学生统一观看的视频等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给全体学生。经过一周的线上教学实践,学生反应效果良好,值得推广。

陈卓:女,讲师,主讲《结构力学》,重庆市2019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具有两年多超星学习通线上线下混合应用的教学经验,目前采用学习通互动+腾讯课堂直播的在线教学方式,通过同步教学与异步教学结合来指导、促进学生学习。每周根据教学计划,发布学习任务,在已有教学视频基础上,每次增录导学视频帮助学生完成异步在线学习,同时QQ用于实时答疑,超星讨论区用于重难点问题师生共同讨论。每周固定时间段在腾讯课堂开展直播,讲解重难点、解答学生疑问、总结本周学习情况等。经过一周的实践教学,学生学习积极性高,自主学习意愿强,同学之间相互带动效果明显,并且有效的将已有慕课平台和直播教学进行了结合,教学模式值得推广。

刘礼标:男,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土木工程(隧道及轨道工程系)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土木工程专业的《支挡结构与边坡工程》、《隧道工程》等课程。从2016年开始,使用各种在线教学工具,每年为上千名学员提供线上教学,搭建了学校“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同时参与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负责学校课程建设3年多,多次参加在线教学培训和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师交流,具有一定的在线教学经验和教学平台操作使用经验;2015年开始,结合思维导图开展教学,开发学生思维,理清学习思路和知识点关联;目前正在采用学习通+腾讯课堂+QQ群多平台结合授课的方式进行《支挡结构与边坡工程》在线教学。

曾庆敏,女,教授,主讲《大学英语》、《英语语言测试》、《商务英语写作》、《研究生英语》等课程,主要从事外语教学改革的研究,主持省部级教改重点课题4项,是重庆市精品在线课程《新目标大学英语》的负责人。该课程已经开课6期次,选课人数近7万。从2018年以来,大学英语课程坚持基于SPOC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以Bloom思维模型为理论依据,采用3步翻转(课前、课中和课后),尝试解决目前因“课时缩、内容多、互动少”等原因造成的教学困境。

张廷萍:女,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主讲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计算机与互联网》、《计算机应用实践》、《程序设计基础(VB语言)》等课程。先后主持完成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提升计划项目、《计算机与互联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计算机与互联网》课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等。其中《计算机与互联网》课程已在学银在线等平台开设3期,选课人数达到12352人。目前正在采用学习通+QQ群课堂+ZOOM等多平台结合授课的方式进行在线教学:用学习通进行课程资源建设,课前任务发布,课中签到、测验、讨论、发布通知等,课后作业布置与批改,平时成绩统计。用QQ群课堂或者ZOOM进行在线直播教学及课中答疑,用QQ群或者学习通班级群进行课后答疑,学习进度提醒、警示。经过一周的实践教学,效果良好,在学习通网络拥堵的情况下,该教学模式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