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咨询专家> 正文

线上咨询师(一)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邹昌文:男,硕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大学数学公共基础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教学。具有两年多雨课堂在线教学的经验,目前正在采用学习通+雨课堂+QQ群多平台结合授课的方式进行在线教学。其中学习通主要用于课前学习任务发布,学生自主完成相关章节任务点的学习和章节自助测验,课中签到、主题讨论,班级群聊、课后作业布置与批改以及平时成绩统计及教学预警。雨课堂主要用于针对同学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对重点、难点及重要例题的在线直播教学,期间会用雨课堂实时发布检测题,以进一步了解同学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而QQ群主要用于课后答疑及在网络拥堵时保持与同学的信息沟通。经过一周的实践教学,效果较好,整个课堂教学在网络拥堵的情况下仍能较为流畅的进行,该教学模式值得推广。

赵磊娜,女,硕士,副教授,重庆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性代数》负责人,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促进委会委员。主讲本科生课程《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D》、《计算方法》、《实变函数》和《泛函分析》、《高等代数选讲》等。作为学习通、雨课堂的首批用户,先后在校内面向2017年、2018年新入职教师开展“数”说雨课堂的分享交流会。目前正采用基于腾讯课堂与学习通的BOPPPS教学设计开展空中课堂。经过一周的实践教学,效果好,学生满意度较高。

董玉文:男,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水利工程的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水工建筑物》、《农田水利工程概论》、研究生的《模型试验与量测技术》等课程。具有两年多雨课堂在线教学的经验,目前正在采用学习通+腾讯会议+QQ群多平台结合授课的方式进行在线教学:用学习通进行课前任务发布,课中签到、测验、讨论、发布通知等,课后作业布置与批改,平时成绩统计。用腾讯会议进行在线直播教学及课中答疑,用QQ群进行课后答疑,学习进度提醒、警示。经过一周的实践教学,效果良好,在学习通网络拥堵的情况下,该教学模式值得推广。

董莉莉:女,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主要从事建筑类专业(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的教学研究与实践。主讲本科生课程《人居环境概论》和《绿色建筑》;研究生课程《桥梁文化与造型设计》、《海绵城市建设技术》、《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作为课程团队负责人开发建设了同时面向建筑类专业教学和多专业通识教学的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栖居漫谈》,以及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行为导向下的轨道站点建筑设计》。目前正在探索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将理论课程讲授和设计工作坊实践相结合的灵活课堂式交流,策划疫情期间线下学科竞赛向线上专题活动的转换。

孙渝莉:女,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2017年主持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首批“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2019年主持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2017年组织建设了学校首门在线开放课程《形势与政策》,2018年该课程被认定为重庆市高校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前开课到第10期,该课程累计页面浏览量46.7+万次,累计选课人数9.7万+人,累计互动次数39+万次。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基于学习通+qq辅助的线上教学模式,实现建以致用、开放共享,开课1周有5千余名学生来自218 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