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思政> 师德师风>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6月16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了中共重庆交通委员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校党委常委任海涛出席会议,教工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保卫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国际处、财务处、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主持。

在会上,叶四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八届十佳教师前期评选工作、资格审查及基层推荐情况,按照教师工作委员会职责及议事规则,与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对第八届“十佳教师”参评人选进行了集中审议,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通知要求,并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出了第八届十佳教师建议候选人。

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总结了前七届十佳教师评选工作的基础上,向会议报告了《重庆交通大学十佳教师评选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起草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审议。各成员单位就十佳教师评选的范围、条件、程序、人选后期宣传示范和培育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评选办法”的意见建议,一致认可应把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表现、立德树人成效放在首位,坚持公平公正、激励先进、选培典型、示范辐射等原则,以加强校级教师荣誉称号的选树、宣传、辐射,并针对性加强培育和推评交大先进典型。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研究了学校相关工作贯彻落实事项。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传达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并总结讲话。

郑旭煦指出,一是要在各个层面抓好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协同配合,切实抓好教育部部署的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思想铸魂”、“固本强基”、“清朗净化”“教育提升”、“警钟长鸣”“典型赋能”等相关工作。三是要将会议评选出的第八届十佳教师建议候选人报学校审定,并做好学校审定后的正式人员宣传、示范和定向培育工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程序尽管出台相关评选办法。四是要常态化抓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学习教育、典型选树宣传,巩固建设成效,同时加强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对师德违规行为“零容忍”,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