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教学竞赛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224日上午,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第六届全国青教赛国赛、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市赛冲刺培训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教工部部长叶四桥、校工会主席刘一华、教务处副处长何小兵,数统学院教学院长谭远顺,参赛选手和指导专家,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部副部长邹赐岚主持。

 

教学竞赛培训专家赵磊娜老师代表专家团队对寒假期间紧张的培训、备赛工作做了全面回顾总结。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主任、培训团队总教练周开发老师从三个方面作了交流,一是总结了以赛促教的三项宝贵经验,二是提出清华大学为什么如此重视教师教学竞赛之问,三是抛出未来促进教师发展的三大探究课题。

培训团队专家严峻、曾庆敏、陈卓、罗融融,第六届全国青教赛国赛选手张东培,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市赛11位参赛课程团队负责人,教工部、校工会、教务处、数统学院等围绕竞赛组织、竞赛软硬条件、教学创新、课堂革命、推广辐射、回归课堂、政策激励、示范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旭煦做了总结讲话,她祝贺12位老师和课程团队取得入围青教赛国赛和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市赛的成绩,感谢全体参赛教师辛勤投入和培训专家的倾情奉献,感谢教工部、校工会、教务处和相关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到服务。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赛教师加倍努力,再接再厉,代表学校走上更高级别的领奖台,二是希望已渐成气候的教学创新成果能更好地辐射推广到更多的课程团队、更多的课堂教学中去,让更多的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