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期课程思政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挖掘提炼各类专业课所蕴含的思政要素,理清课程思政教学实施路径,设计课程思政效果评价体系,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教师工作部与教务处联合举办了第一期课程思政研修班,全校共有221位教师报名参加学习。

5 21-23日,开展了研修班第一阶段线上学习培训。邀请了课程思政领域国内知名专家武汉大学陈训威教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洪涛教授等五位专家教授进行分享。

6月10日下午14:30,针对2022年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开展了研修班第二阶段线下辅导,分组指导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蒲清平、重庆工商大学教授简福平、学校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副主任赵磊娜副教授、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学术共同体负责人孙渝莉教授四位校内外专家对项目申报进行针对性讲解与辅导。

 本期课程思政聚焦示范课程的教学逻辑、效果评价、申报解读与优化,为参训教师带来针对性强的课程思政建设和示范课程申报指导和建议,提供了“工科与文科”建设课程思政的实操路径与方法。参训教师学习后表示本次培训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解决了自身在建设课程思政方面的困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