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校党政办、统战部、学工部、保卫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国际处、发规处、财务处、校工会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魏铜铃、胡浩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 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意见》对高校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细化,对各部门间责任分工进行了再明确,对各级责任人责任进行了再压实,是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指导性、纲领性文件,学校将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叶四桥就《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委员会的方案》《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修订草案)》等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体审议和交流发言。

郑旭煦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独立设置了教师工作部,出台了有关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制度文件,构建起了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深度融合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成立“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委员会”,完善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分工协作的大教师工作格局。二是要清单化落实落地《意见》精神和工作部署。三是要修订完善有关制度文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发扬“交大特色”传统,扎实推进“四有”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