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促进教师卓越发展:我校举办第三期ISW教学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425-28日,重庆交通大学第ISW教学技能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开班,通过学院推荐和遴选,来自土木、河海等教学单位的15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ISW起源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近40年来其影响现已扩展到全世界,成为众多国家对大学教师进行培养的核心项目之一,培训效果得到高校教师高度认可。开班仪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承担本次培训任务郭新教授等7位专家表示了感谢希望每位参训教师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全身心投入培训,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达成预期目标

本次ISW教学技能培训班为期3天半,共计28学时,包括半天4学时的引导课程,3天24学时的全时参与式训练。每位参训教师在3天时间里需要完成3个10分钟的微课备课、讲课和反思。参训老师们始终保持空杯心态,激情满满备课讲课,真诚分享,坦诚交流,不遗余力帮助团队成员提高教学技能。引导员老师们全程观察,细心记录,启发式引导每一位学员从心底里反思教学优势与不足,激发老师们持续的自我提升和蜕变。

经过三天半的密集系统培训,15位学员全部顺利获得了ISW教学技能结业证书。在结业典礼上,专家团队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参训老师们对培训专家付出的辛劳,全程引导每位教师的成长表示由衷的感激,对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教发中心的周到服务以及学习伙伴之间的无私分享、坦诚交流表达了真诚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效果远超预期,收获满满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邹赐岚真诚感谢郭新教授带领专家团队对本次培训工作的倾情付出,每位参训教师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希望每位参训教师把ISW的教学方法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断地提升自我,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