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教工部赴同行高校调研教师发展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教工部部长叶四桥带领部门成员分别赴西南大学、重庆大学调研交流教师发展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第一站,走访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义兵及中心成员出席了调研交流会。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首批30个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之一,与会人员就两校如何开展教师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校院两级教师教学发展管理作了深度交流,并就下一步加强两校资源开放共享达成共识。

7fbea48247853c1fb0904512e1156f4

第二站,走访西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西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志坚及部门成员出席了调研交流会。与会人员就两校如何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作了深度交流。

374ec838dba1cbf0a5ecf9ebdd1a411

第三站,走访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璐及中心成员出席了调研交流会。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首批30个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之一,与会人员就两校如何开展教师定制化培训、搭建教师发展管理平台和加强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作了深度交流,并就下一步促进两校教师发展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24910d1a2882edf7976ff406cf91d4b

教工部将在本次调研基础上,学习借鉴同行高校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校本特色教师培训,推动“四有”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