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学校举行教师发展中心年度工作总结暨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1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年度工作总结暨专家座谈会在教师发展中心阳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白凯,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叶四桥主持。  

在会上,叶四桥对中心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新教师入职培训、在线教学、教学大赛指导、教师技能提升、校本师资团队打造、教师之家建设、对外辐射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取得的成绩及2021年工作的思考与规划,并对专家团队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教学学术共同体主任赵磊娜老师对专家团队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内容、工作成效,以及对2021年工作的思考与规划。

     

针对未来计划开展的工作,与会专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既有对教师培养工作的肯定,也有对教师培养的内容、方式和覆盖面的建议;既有对专业课程知识缺乏内涵式衔接的担忧,也有对教师不重视教研活动的原因剖析;既有对教师队伍本领提升的期待,也有对教师的职业使命和价值的反思;专家们讨论非常热烈,许多观点和建议都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发展工作有重要参考价值。

   

 

校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白凯对教师工作部在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发展方面的亮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要对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对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师促进委员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专家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和希望:一是学校要持续抓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同等重要,两手都要抓;二是教师发展中心要与相关部门协同,做好系主任教研能力的培训,促进高质量地开好教研活动。三是创造性开展教师文化活动,促进交流,疏导情绪,减轻压力;四是大力推进教学学术共同体建设,组建多个教学学术研究团队,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提升教学学术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五是齐聚思想,共谋发展。教师发展中心要激发全校教师的教学热情,吸引更多教师参与教师发展工作,把教师发展中心打造成为教师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