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基金项目申请与学术影响力提升”的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促进青年教师思考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20191226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重庆市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的宋乾坤教授举行了《基金项目申请与学术影响力提升》的专题研讨会,来自全校的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

宋教授表示普通教师想要获得基金的难度大,需要较好的前期工作、一定的学术影响力、选题新颖、优秀写作能力等。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实践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关于国家自然基金的项目选题原则、项目评审要点、评审专家关注点等做了详细充实的介绍,通过翔实生动的例子和个人体会从题目构思、填表技巧、立项依据、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引起参会教师的强烈共鸣。对于如何提升学术影响力,宋教授建议参会教师们多参与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向行业牛人讨教,并且要低调诚实做人,礼貌感恩。

   会后,宋乾坤教授对教师们所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宋教授的语言幽默诙谐,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信息量饱满,可谓干货满满,对我校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