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基于‘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模拟智慧课堂”的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有效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帮助我校教师构建课堂教学新模式,2019126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超星集团课程顾问刘海莲开展了《基于‘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模拟智慧课堂》讲座,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随着新兴技术发展,传统的高校教学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现实需求,课堂需要改革。“一平三端”是一个基于网络资源的学习平台,连通“移动端”、“教室端”、“教学端”的智慧教学系统,在激活课堂的同时,也能通过云端留存教学数据,目前已被部分教师运用于信息化教学中,并且效果良好。刘顾问首先邀请老师们以学生身份进入课堂,进行实际体验,然后对“一平三端”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并通过模拟课堂的形式演示了“学习通”APP功能。 

来自河海学院的黎琪、航空学院的杜玉环等多名老师与刘顾问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教师们就智慧教学系统的使用心得和功能需求的深化,做了分享、讨论,通过学科互补、集思广益,解决了一些使用中的困惑、也提出了对智慧教学系统更多的期待。他们表示“一平三端”等智慧教学平台拓宽了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的途径和应用手段,将有效推进我校信息化教学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