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教师在重庆市2019年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1128-29日,重庆市2019年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江师范学院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瑞敏荣获二等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董文静荣获三等奖。

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举办的省级教学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自20194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经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市级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市25所本科院校的58名教师进入市级决赛。决赛采用教师现场课堂教学展示的方式进行,整个展示过程分为说课、现场教学和答辩三个环节。

决赛阶段,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织、深入指导,与参赛教师一起打磨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比赛环节,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促进、带动了我校教师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各项活动中。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的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教师信息化能力素养,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