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9年暑期骨干教师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71012日,教师发展中心在第二教学楼七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骨干教师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叶四桥教授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70名教学优良、潜心科研的一线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三天的集中培训学习中,教师们陆续聆听了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教授的《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担当》,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的《新工科建设和通识教育融合中的困惑和展望》,西南大学宋明教授的《立德树人——教师的根本使命》,重庆交通大学宋乾坤教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体会》,西南大学李倩教授的《促进有效教学的多媒体课件设计制作与优化》,重庆大学万曼璐教授的《以学生为中心的金课教案设计》。专家们的讲学高屋建瓴,严谨务实,深入浅出,参培教师严守纪律,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教师们感觉获益匪浅,收获颇多,整个培训呈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天六场专题课程内容丰富,既有最新教育理论的解读,也有教师素质和技能提升的知识传授,还有最新教育技术的分享和交流,同时把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意识、新工科建设、金课打造融入到整个培训过程中。本次集中培训学习是一次理念新、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授课内容贴近教师实际教学科研需求,进一步更新了骨干教师的教育思想与教学理念,提高了教育科研能力。培训针对教师在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专家与参培教师互动交流,为骨干教师加强科研修养、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指明了方向。教师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本次学习为下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加劲、蓄能,争取取得更多的成绩!教师发展中心将立足学校长远发展和教育教学目标,从教师需求出发,更加深入、精准、系统地做好培训服务工作,利用更加灵活多样的方式,向广大一线教师提供更多丰富有效的教学科研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