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赴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叶四桥主任及中心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调研交流。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付红桥副主任、黄璐副主任、周孝玲老师等出席调研交流会。

   付红桥副主任带调研组参观了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微型教学演练室”“教学培训与咨询室”“教学科技与创新室”“教学研究与评估室”等地,对各室功能和作用作了详细介绍。黄璐副主任从重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理念与思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中心的定位与功能、培训师团队建设、管理人员自身的培养等作全面介绍。

   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国家级示范中心,在教师培训、助教培训、ISW/FDW教学工坊及资质认证、培训师团队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优异成绩,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培训师团队建设为我校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发,为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借鉴。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交流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就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与学院的沟通协作、教师全员培训、海外培训、制度建设等问题及工作中的困难与机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未来可行性合作进行了初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