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交大名师> 正文

周水兴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十九大代表周水兴:教育科研两手抓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华龙网10226时讯(首席记者徐焱 记者 周晓雪)他是讲台上的教书人,也是实验室中的钻研者,二十多年的坚持与坚守,他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他就是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主任周水兴。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周水兴心潮澎湃。未来,他将努力培养更多桥梁建设人才,多出一些高水平的科技成果,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贡献。

他是学生心中的人气教师 用心播下教育种子

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十九大代表,周水兴现场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十九大报告提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这令周水兴十分激动,桥梁是他一直很关注的领域。

周水兴是土生土长的交大人,1990年毕业于重庆交通学院(现为重庆交通大学)桥梁工程专业,同年免试录取成为该校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桥梁专家顾安邦教授,从事大跨度拱桥设计理论研究,参与了世界最大跨径混凝土拱桥万州长江大桥的科研工作。

三年后,周水兴以优异成绩毕业,留校成为桥梁工程系的一名专业课教师,从此走上三尺讲台。这一站,就是24年。

上一条:周志祥
下一条:赵明阶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