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思政> 思想政治>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廉洁从教意识,109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校纪检监察室,特邀校纪委书记宋飞在南岸校区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做题为《新入职教师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的讲座,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朱辉荣主持讲座,各学院(部)70余名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宋飞书记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这个问题为切入点,讲到学习党风廉政是新入职教师的必修课,也是教育为主、预防为主的需要,教师要培养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立德树人的表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应不愧为人之师表。

宋飞书记从典型案例入手,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案明纪、举一反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师易忽略和易发生的认识误区,以及涉及到教师教学、科研、师生关系、同事交往等十个案例,具有很强的警示性。案例分析后,宋飞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要加强学习的主动性;二是讲政治、守阵地,要清楚当今教育事业服务的对象是人民;三是知敬畏、守底线,要兼顾公民责任与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四是敢担当、讲责任,要发扬党的优良工作作风。并勉励新教师要尽快适应所在学院、单位的情况,做有家国情怀、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和改革创新精神、踏实肯干的优秀教师,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并且从国之需要出发,立足学科专业,修炼自身品格,树立“三个标杆”,做好“四个服务”。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培训会”为契机,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出发,从自身工作的需要出发,在与学生做朋友的同时,更要注意自身行为所带来的影响,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在专业上日益精进,在课堂上努力发展,在思想上时刻警醒,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努力培养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前,新入职教师在讲解员庞贺峰、刘振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展览资料生动翔实,图文并茂,大家聚精会神的聆听解说,仔细观看每一段文字、每一张图片,特别是交通、教育行业的一个个真实违纪违法案例,使得现场参观的每一位老师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