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学学术>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研究生师生学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高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强化对学生的学术引导,促进师生间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11月29日下午,数统学院在第二教学楼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师生学术交流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信息学院副院长黄大荣等13名研究生导师和在校的38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研究生代表白思轩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宋乾坤教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学院收集学生反馈教学意见的重要环节,又是导师与学生间交流的重要途径,通过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成长奠定良好基础。他结合自身实际,从如何选题、如何研究、如何撰写论文和如何发表论文等方面,为学生们介绍了学术研究的方法和成果呈现方式,鼓励学生们勇于思考、勇于研究,积极发表学术论文。

   座谈会中,各年级研究生代表积极发言,反馈学习、研究中的困惑。导师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党总支书记张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积极推动、力争早日解决,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研究和生活环境。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研究生之间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导师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生对学术研究的认识了解,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系统科学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