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提升教学胜任力:学校举办第四期ISW教学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年11月3-6日,重庆交通大学第四期ISW教学技能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来自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学学术共同体专家、各学院推荐的优秀教师代表共15位学员参加了培训。ISW起源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近40年来其影响现已扩展到全世界,成为众多国家对大学教师进行培养的核心项目之一,培训效果得到高校教师高度认可。ISW围绕教学目标开展教学活动,应用BOPPPS模型设计教学过程,强调教与学的互动,促进有效教学的实现,帮助教师打造高效课堂。 

经过教师发展中心多年有计划地培养培训,我校已经组建了有国际认证资质的ISW引导员团队。本次ISW教学技能培训班为期3天半,采用线上+线下培训模式,共计28学时,包括半天4学时的引导课程,3天24学时的全时参与式训练。每位学习者在3天时间里需要完成3个10分钟的微课备课、讲课和反思。参训学员克服工作困难,挤出休息时间,全程参与学习,加班加点备课,激情满满讲课,彼此坦诚交流,互相帮助,改进不足,共同赋能提高教学技能。引导员全程观察,细心记录,启发式引导学习者自我发现、自我反思教学的优势与不足,激发学习者持续改进与自我提升。

经过三天半的密集系统培训,15位学员全部顺利获得了ISW教学技能结业证书。在结业典礼上,专家团队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参训学员对培训专家付出的辛劳,全程引导每位学习者的成长表示由衷的感激,对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教发中心的周到服务以及学习伙伴之间的无私分享、坦诚交流表达了真诚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效果远超预期,收获满满。

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真诚感谢郭新教授带领专家团队对本次培训工作的倾情付出,对每位学习者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希望每位参训学员把ISW的教学技能与方法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打造高效课堂,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断地提升自我,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