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921日上午,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启动会在南岸校区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校工会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代表,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启动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邹赐岚介绍了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位胜任力”培训方案和工作安排。为期一年的校本培训共计60学时,内容涵盖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校史校情、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教学实践诊断考核与评估、交大人物与职业发展5大模块,采用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等多种学习形式。

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张周易教授作为委员代表发言,建议各位新教师多学习、多实践,多关心、多爱护,多倾听、多反思,尽快融入工作岗位,追求崇高的职业理想,打磨过硬的教学本领,快速成长为受学生欢迎的良师益友。

交通运输学院冉昕晨博士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为新教师们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作为新教师,要树立信心、要不断学习、要知行合一,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代表学校欢迎66位新进教师的到来,感谢各位专家教授的辛勤付出,对新教师职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爱校如家,传承交大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二是谦虚好学,潜心育人,主动担当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三是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同时,郑旭煦对各单位协同做好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人事处处长吴新中作了“坚持‘第一资源’理念,营造‘近悦远来’生态”专题报告。吴处长从人才引进,人才引育,人力资本三个方面介绍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现状,解读相关文件,规划人才定位和发展前景。

 

教务处副处长刘礼标作了“重庆交通大学教学基本规范和要求”的专题培训。刘副处长重点从怎样才能上课,要上多少课时,上课基本要求,上完课干啥,网络评教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