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慢教深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来源:

 

 

怎样把课讲得让所有学生都能听懂大学生怎样学习才是最有效的师生如何共同打造高效课堂未来的教学是怎样的为回答以上问题,331日晚19:00点,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学校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主任周开发老师以直播形式举办“慢教深学”专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教师在线参与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范施懿老师主持。

周老师从历史发展脉络角度阐释了慢教深学的渊源、涵义,系统讲解了“深度学习量表”的各个指标特征,突出慢教深学的科学性并强调教学范式要将重心从教转向学,以学定教、顺学而教。随后,周老师分析了教师课堂教学的痛点难点问题,根据自己40年的从教经验提出了明确界限、区分类型、科学思维、可视可感等10条教学建议。最后,周老师以学习金字塔为例说明了学生参与式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师生共创高效课堂的目的是教会学生深度学习而不是简单的知识灌输,指出智能时代教学技能新趋势在于培养学生信息素养、组织能力、激发能力与创新能力,为教师教学发展提出了新方向。

周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内涵深刻的理论梳理,又有实践性强的教学指导,来自河海学院的杨向阳老师、土木学院的何琳老师等人参与了交流讨论,参培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进一步探索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此次直播培训全程录制,老师可点击下方链接自行观看录像回放。

回放网址:

http://v4.chaoxing.com/course/front/detailPage?courseId=224579282&wfwfid=1902&pageId=244664&websiteId=146279&uid=10253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