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实现学生课堂‘四动’有效工具——雨课堂”培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有效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利用“雨课堂”创建师生互动渠道,推动我校开展混合式教学。1030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赵磊娜副教授开展了一次题为《实现学生课堂‘四动’的有效工具——雨课堂》的培训,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F73A6478

开场赵磊娜老师邀请了参培教师加入了自己的雨课堂班级言传身教。以“不听课的学生怎么教”、“教育的真谛是什么”两个问题引导教师们思考,介绍了Phubber(低头族)一词的由来,对于学生在课堂上睡大觉、玩游戏等不良行为给出了自己的应对方法——使用雨课堂对传统课堂进行信息化建设。赵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初识雨课堂的经历,对雨课堂做了大致介绍,然后从准备工作、用雨课堂授课、布置作业以及其他功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

赵教授的讲解生动风趣,教师们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参与了此次培训不仅仅学习到了工具的使用,更是一次对自身教学理念改进的思考,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更加关注课堂创新,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方法的丰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