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三讲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912日下午,2019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三讲在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培训会特邀财务处陈果科长作“财务管理与服务”、科技处处长韩西教授作“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研究生院杜嘉副院长作“研究生导师评聘与管理”报告。学校2019年(含部分2018年)新进专任教师、辅导员等共计4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叶四桥主持。

首先,陈科长介绍了学校的财务信息综合平台、微信公众号、发票自动投放机的功能和使用方式,说明了学校财务报账方面的流程,以及大家关心的科研项目及经费使用政策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了财务纪律和注意事项,陈科希望大家根据工作需要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为依据,凭合法合规的发票报销,确保科研经费报销的真实性、相关性、合法合规性。

  接着,科技处处长韩西教授给大家讲了学校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的相关制度,一一对相关管理办法作了解读;并宣介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重庆市基金等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勉励和提醒新进教师在做好科研的同时,要坚守诚信底线,树立“红线”意识,严格履行科研合同义务等。

最后,研究生院杜嘉副院长从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和概况、学科建设方面、硕博学位授权点情况、学校硕博研究生招生情况、人才培养情况、研究生院对外合作交流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报告。重点介绍了学校导师管理制度,强调了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勉励新进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每部分报告结束后,财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部门领导均表达了乐于同大家交流,诚挚为大家服务,欢迎大家到职能部门多走走,多看看,多交流。新进教师就感兴趣的各种问题分别与三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交流,感受到了学校和职能部门对新教师的关心重视,对学校财务、科技和研究生院等涉及教师切身利益的业务有了更详实的了解,为以后在学校的工作和生活,乃至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