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国际学术发表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全体教师:

为帮助我校教师提升国际学术发表水平,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和英文写作交流能力,教师发展中心将于114日举办第二期国际学术发表工作坊(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 Workshop,工作坊由“国际学术发表与论文写作教学研究团队”主持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2022114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二、地点: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录播室

三、培训方式:问题导向,集中研习,模拟练习,小组讨论修改

四、工作坊内容:

第一部分:科技英语写作中的普遍问题(郭敬谊老师)

第二部分:如何在学术论文中巧妙地组织信息(陈波老师)

第三部分:如何在学术论文中表达创见(李翠英老师)

第四部分:如何在学术论文中把握与读者的关系(张宜敏老师)

第五部分:如何在学术论文中进行图表描述(高毛毛老师)

五、主讲教师:

国际学术发表工作坊主讲团队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5名教师组成。团队成员均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在学术英语写作和工程英语方面有多年研究或教学经验,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六十多篇。其中,李翠英教授师承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James Martin教授,在语类写作方面有多个项目研究。郭敬谊副教授曾参与港珠澳大桥工程翻译并发表相关科研论文多篇。陈波副教授,张宜敏博士和高毛毛博士的博士研究均集中于学术写作与跨文化交流。

六、参加人员与报名要求:

教师自愿报名参与活动,第二期国际学术发表工作坊可接受12-15名教师报名,分为4个小组,每组3-4人,主讲团队教师将开展一对一指导。报名汇总后,参培教师须提前一周将个人正在写作或已经完成写作的英文论文片段发给主讲教师,以方便教师开展更具针对性的指导与交流。

请报名参培的教师于1020日(星期四)下午5点前将《国际学术发表工作坊参培教师报名表》(详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cqjtu.edu.cn,请务必准确填写教师姓名和手机号码,以便于建立微信群开展指导。

附件:“第二期国际学术发表工作坊”参培教师报名表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范老师  李老师      62619602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