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工作基础,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深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比赛,引导广大教师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征文对象

全体教职员工。

三、   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715

四、   征文内容

围绕立德当表率,树人为根本,立教作贡献,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以本人在校工作期间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总结乐教善教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充分展现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良好形象。

五、征文要求

(一)作品文体不限,紧扣主题,题目自拟。

(二)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感,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有较强的思想性、可读性和感染力;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对党忠诚、奉献于党的精神风貌。

(三)作品真实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四)作品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标题用小二黑体;小标题用小三仿宋,加粗,单倍行距;正文用小三仿宋,1.5倍行距排版。供稿者需在封面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及联系电话。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按照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发动,鼓励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应不少于10篇;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应不少于8篇;航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系设计学院、智慧城市学院应不少于5篇。欢迎其他单位教职工踊跃投稿。

(二)积极推荐,及时报送。请各单位于2022710日前统一将本单位征文电子稿汇总后发送至1151450378@qq.com,并将来稿邮件名称及文件名称标注为“征文比赛+单位名称”字样。

七、奖励表彰

本次征文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组织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根据来稿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对获奖者给予表彰和奖励,优秀稿件将择机向上级推评,并在校内外媒体宣传。联系人:刘老师,电话:62789996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