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0年重庆市第24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有关精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素质,使新补充到校的教师、辅导员、实验教学人员尽快转变角色,掌握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技能、方法,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统一安排,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我校教师参加重庆市第24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帮助高校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从教适应能力和教书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二、培训对象  

各高校在职和拟聘教学人员。已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教师,不参加培训。

三、培训安排

根据高校教育教学安排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一)第一阶段:线上培训(722日—922日);

(二)第二阶段:线下考试考核(924日—1018日);

(三)第三阶段:校本研修(1020日—1120日)。

具体培训安排、考试考核时间和办法及收费,由市高校教师培训中心另行安排。培训费用在学校师资培训费中列支,其他费用自理。财务独立核算的单位其人员培训相关费用由该单位自行承担。培训不合格(含补修和补考)者,费用全部自理。无故不参加培训者,以后参加该类培训的费用全部自理。请参加2020年第24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教师务必加入“交大新进老师交流群”QQ群号633215357以便接收相关重要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是师资培训的重要内容,培训结束后经严格考试考核,培训合格者颁发由教育部印制、重庆市教委监章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按照新教师岗前培训规定严格遴选学员,不得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培训范围,对因培训对象把关不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学院(部)及时通知到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参加岗前培训,请勿出现漏报情况。请参培教师提前做好工作安排,调整好学习时间,明确学习进度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二)请各相关单位于714日(星期二)下午5:00前将《2020年重庆市第24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重庆交通大学送培计划表》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第二教学楼七楼),逾期不候,电子版报名表请发送至邮箱:672594796@qq.com2020714日以后报到的新进教师,暂不参加本次培训,以后再安排培训。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范老师  叶老师  62619602

附件:2020年重庆市第24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重庆交通大学送培计划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