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重庆市高校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部):

根据重庆市教委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重庆市高校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渝师培〔201979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相关培训选派工作。请各学院(部)按照市教委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文件(详见通知附件)要求认真组织申报,校内每个单位最多推荐1人。

一、培训对象

高校专业技术五、六级岗位副教授(副研究员)。

二、培训时间

25期,自然科学类,重庆交通大学可选派2人参培。

第一段:2019108日至12日(108日报到);

第二段:20191013日至17日(1013日报到)。

26期,人文社科类,重庆交通大学可选派2人参培。

第一段:20191015日至1019日(1015日报到);

第二段:20191020日至24日(1020日报到)。

三、培训地点

第一段:西南大学培训学院(北碚区天生路2号);

第二段: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四、培训内容

(一)通识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与心理健康;岗位工作要求及政策解读;学术规范及学术论文的发表、出版等,旨在提高高校骨干教师的岗位胜任能力。

(二)专业培训:内容包括课堂教学技能技巧;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高校教师;科学研究方法创新;科研项目的申请流程与技巧;各级各类奖励的申报等,旨在提高高校骨干教师的业务能力。

(三)实践课程:内容包括教学实践问题与诊断、教学或科研经验分享等,旨在提高高校骨干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食宿费由市教委承担,学员往返交通费用由所在学院承担。

六、培训考核

参训学员的考核由市教委人事处与重庆市教委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共同负责。参训合格者由市教委颁发《重庆市高等学校骨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合格证书》,此证书将作为重庆市高校教师聘用和已聘用教师晋升高一级职称的必备条件之一。

七、报名要求

(一)各学院(部)确定本单位推荐学员后,推荐学员须按文件要求填写送培计划表(详见通知附件)。请各学院(部)于924日(星期二)下午5:00前,将送培计划表纸质签字盖章版报送至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jsfz@cqjtu.edu.cn。送培计划表由推荐学员所在单位报送,以纸质签字盖章版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二)学校确定参培教师名单后,会通知其所在单位。学员报到时请带本人1寸免冠登记照片1张。请参培教师调整好工作学习时间,按时参加培训,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联系人:范老师  叶老师   电话: 62619602

附件:《关于举办2019年重庆市高校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渝师培〔201979号)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