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讨> 正文

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建设研讨午餐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112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在二教七楼教学研讨室举办以“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建设研讨”为主题的午餐会活动。学校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等3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午餐会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屠书荣主持。

会议分两个议程。第一阶段是研读学校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工作条例,在共商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工作任务及运行机制的同时,推选周开发老师担任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主任,傅红老师担任副主任。

在第二个议程中,周开发老师作主旨发言,周老师首先对世界上教师发展组织机构的历史沿革、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详细介绍。接着,结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促进委员会实际情况,提出了六项意见和建议:1.一项使命(持续改进教学质量);2.二个路径(教师教学、学生学习);3.三个面向(面向教师、面向硕博生、面向本科生);4.四个鼓励(相互关心、大力支持、着力栽培、大胆创新);5.五项工作(教师发展、学习促进、教育技术、教学方法、循证评价);6.六项建议(开展调研、虚实结合、建章立制、活动多样、设立奖项、设立路牌)。

最后,屠处长代表学校真诚地感谢投身学校教师发展事业的促进委员会的全体委员,要求教师发展中心为委员们提供好服务,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来构建能有序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交流、咨询服务的长效机制,为教师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