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内培训>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邓光荣研究馆员作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邓光荣研究馆员作培训专题讲座


2018 531日下午,受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图书馆邓光荣研究馆员在第二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为我校青年教师带来了“学术信息检索与利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彭中波主持,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60余位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

 

讲座伊始,邓光荣研究馆员以其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和简明实用的内容,引起了教师们的极大兴趣。邓老师结合学校学术信息资源及自己多年的信息检索和利用经验,从科研时间分配经验、网络信息资源的特点、本校图书馆资源(各类型简介)、CNKI(高级检索)、CDISS(本馆补充)、百度(学术与高级检索)等六方面进行了理念宣讲和实务祥解。他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向参加讲座的教师们传递和分享了符合当下时代要求的信息检索和利用的前沿方向和知识,帮助我校青年教师用好、用准和用全学术信息,将有力助推青年教师在学术路上快速前行。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教师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了,邓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他对学术信息的实用检索和熟练利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聆听讲座的教师深受启发,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的录像资料已经上传至教师发展中心网站, http://jsfz.cqjtu.edu.cn ,欢迎各位教师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