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内培训> 正文

【教师培训专题系列讲座(一)】课堂教学礼仪—为人师表树形象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1012日下午4点,学校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课堂教学礼仪为人师表树形象教师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工商大学朱洁教授作主讲嘉宾。学校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及各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共计300余名教师认真聆听了朱教授生动形象、精彩纷呈的演讲,讲座由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  

朱洁教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课堂教学礼仪内涵,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朱教授从服饰仪容传精神、站姿手势展魅力、尊重学生善鼓励三个方面通过现场互动,亲身示范的讲授方式给大家作了场精彩的课堂礼仪公开教学示范课。她说,作为好老师,每一次登台讲课,都应该是一次美的展示;每一次讲课,举手投足都应该展示最好的自己;每一次讲课,老师的行为示范都应有巨大的影响力;每一次讲课,老师端庄的形象都是在对学生和课堂表达敬意,良好的课堂礼仪能将我们的学生培养得自信。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大家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副校长郑旭煦教授代表学校对朱洁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借助教师发展中心这个平台,通过培训、研讨、交流和共享,了解最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艺术,丰富教学手段,不断地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