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思政> 警示案例>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工会新会员)党风廉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校纪检监察室、校工会

10月17日下午,为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工会新会员师德师风水平和廉洁从教意识,党委教师工作部、校纪检监察室、校工会于南岸校区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新入职教师(工会新会员)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培训会。会议特邀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邵旭平做了新进教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主持,2023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工会新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邵旭平副书记通过法律解释、案例分析和纪律阐释的方式,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教师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三个方面,为新教师和工会新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邵旭平副书记对每个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引发了在场老师们对于党纪国法、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师生关系和同事交往等方面的深刻反思。邵旭平副书记勉励新教师要扣好廉洁从教第一粒扣子,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报告会前,在讲解员学工部副部长尹作发的带领下,新入职教师和工会新会员参观了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展览资料生动翔实、图文并茂,全体参加人员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