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思政> 师德师风>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华东三校调研教师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0日-21日,作为主题教育系列调研之一,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率领教师工作部一行,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专题调研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发展工作。

在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介绍了复旦大学教工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教工部专职副部长左超介绍了国家级师德师风建设基地的架构、业务和特色品牌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办公室主任孟媛、副主任曾勇等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架构、品牌项目及联盟合作事宜。郑旭煦介绍了我校及教师工作的概况,双方就教师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特色做法、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主任助理邢磊、培训师柏金妍、外事秘书邢雯婷等,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组织架构、咨询师队伍、促教促学特色品牌项目等情况;双方就教师教学奖励、分中心建设、教学设计师培养、数字化教学、联盟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苏州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林萍、办公室主任何雯等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发展概况,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职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及特色做法;双方就优秀典型选树、建章立制、师德主题展览、教学奖励、教师分类评价等课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通过带着问题去一流大学调研,不仅学习了教师工作相关国家级示范基地同行高校教师工作方面的好做法,交流了好经验,奠定了合作基础;更是以积极行动落实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调研组将结合我校实际加强调研成果转化,以促进教师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