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中心专家受邀在东南大学分享数学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实践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4日,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举办以“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为主题的第13期教学工作坊,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我校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教学学术共同体负责人、数统学院教授赵磊娜受邀参会,并作《全人教育视角下的线性代数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报告中,赵磊娜介绍了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她在《线性代数》课程思政教学中的研究与实践,阐述如何将思政元素与数学知识巧妙融合,并通过实际案例,展现了课程思政对学生科学思维和价值观的积极影响,同时强调教师在引导学生思考、激发学习热情等方面的“显性和隐性”作用。

教学工作坊活动结束后,赵磊娜还与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获得者、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陈建龙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林开亮博士等就大学数学课程设置、课程改革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赵磊娜负责的《线性代数》课程被评为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牵头负责的数学与统计学院项目制教学团队先后取得了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成绩,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学团队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