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2020新入职教师开展校史校情及职业发展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使新入职教师了解校史校情及交大人干事创业的职业发展典型人物,快速融入交大,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服务交大、贡献社会的优秀人才。20201022日下午14:00,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新入职教师“校史校情”与“职业发展”专题培训,7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了解重庆交通大学无数先辈克服万难,修建康藏公路的伟大事迹,以及我校在科研学术、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新进教师们通过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的文化沉淀、专家名师、社会影响,从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见证学校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励新教师站在新的起点,发扬先辈干事创业精神,勇于担当,为学校未来的发展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活动的第二阶段开展“交大人物与职业发展”主题讲座,在讲座伊始,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叶四桥向新教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强调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青年教师要对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高等教育要有清醒认识,要深入领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在随后的讲座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叶四桥分享了顾安邦、曾强、王戎、傅红、周水兴、赵明阶、宋乾坤、杨胜发、周建庭、易志坚、余葵等11位交大专家名师干事创业的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新入职教师们充分感受到了一代代交大的呕心沥血,奋发有为,成就今日交大荣光和社会影响力的光辉历史。增强了服务交大,贡献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助于新教师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尽快承担起学校的未来,从而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