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报道>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交大人的职业发展:人物掠影”线上沙龙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528日晚,为使近年新进教师进一步熟悉校史校情,了解交大各方面优秀代表干事创业的故事,以便快速融入交大,并在服务交大的过程中尽快成长成才,在成就教师职业发展的同时贡献社会,争做四有好老师。结合新入职教师培养模块:“交大人物与职业发展”模块的最后一课,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叶四桥与全校来自各个学院的新进教师及感兴趣的教师,开展了一次《交大人的职业发展:人物掠影》线上沙龙。

[

叶四桥教授从“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交大人的职业发展之路,及10位交大人的干事创业故事”三大方面做了分享。首先同大家一起共勉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与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结合交大历史阐述了老一辈交大人践行“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等要求,在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历程中创造了光辉的历史业绩。

随后,从学术成长、管理服务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期待及相应的成长支撑政策。从助教、讲师,如何最终成长为教学名师、学术大师;从上好一门课,办好一个专业,进而承担更大的责任,乃至办好教育做了研讨。

分享了老一辈交大人的代表:顾安邦等教授,以及曾强、傅红、王戎、周水兴、杨胜发、周建庭、宋乾坤、易志坚、余葵等教授进入交大以来干事创业的故事;以他们为代表展现了交大人“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奋斗历程,以及目前学校国家级平台、博士点等等发展环境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说明青年教师在交大这个平台上,只要潜心学术,勇于担当,践行终身成长理念,是能够干成事的,完全有条件、也应该比老一辈交大人干出更辉煌成就。

研讨会最后,叶四桥同老师们就入校后所面临的困惑与困难,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祝愿老师们在交大的舞台上取得更大成就。本次线上直播培训的录像已经上传在重庆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网课资源栏目,欢迎大家点击下方链接观看回放。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Tk2NTI4Mg==&mid=100000894&idx=6&sn=d0cc0218083adaec733797b2827c9c02&chksm=7d83cff34af446e5a1127ee934ff113e9ad07995f69db39747dba58d67bc84867a9898fe6a16&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91176678117&sharer_shareid=33a828175ce56168da201e35da1e2f96#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