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重庆市第26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有关精神,提高我校新入职教师素质,使新补充到校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实验教学人员尽快转变角色,掌握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技能、方法,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统一安排,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重庆市第26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帮助高校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从教适应能力和教书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二、培训对象  

(一)我校在职和已聘教学人员,包括专任教师、辅导员、实验教学人员。

(二)已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教师,不再参加培训。

三、培训安排

本次岗前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一)线上自主学习时间:202275728日。

(二)线下集中培训时间:2022719731日,719日早晨学校统一派车送培西南大学干训楼报到。

(三)返岗研修时间:202296107日。

培训费(850/人)、西南大学线下集中培训期间住宿费、统一往返接送费在学校教师岗前及新入职教师培训费中列支,其他费用自理。财务独立核算的单位其人员培训相关费用由该单位自行承担。

请参训学员严格遵守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学校统一派车送培西南大学,统一安排住宿双人标准间,统一出发统一返校,学员个人不得脱离集体单独住宿。培训不合格(含补修和补考)者,费用全部自理。无故不参加、不完成培训者,以后参加该类培训的费用全部自理。请参加2022年第26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教师务必以“学院+实名”加入“交大新进老师交流群”QQ群号633215357以便接收相关重要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是师资培训的重要内容,培训结束后经严格考试考核,培训合格者颁发由教育部印制、重庆市教委监章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按照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规定严格遴选学员,不得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培训范围,对因培训对象把关不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学院(部)及时通知到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参加岗前培训,请勿出现漏报情况。请参培教师提前做好工作安排,调整好学习时间,明确学习进度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二)请各相关单位办公室于630日(星期四)下午5:00前将《2022年重庆市第26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重庆交通大学送培计划表》纸质盖章版(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第二教学楼七楼702室),逾期不候,电子版报名表请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cqjtu.edu.cn202271日以后报到的新进教师,暂不参加本次培训,以后再安排培训。

(三)因“在线学习平台”数据导入要求,请各学院(部)认真核对学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严格按照《送培计划表》格式填报参训教师的信息,提交纸质盖章版和电子版前务必再次校对信息,否则系统无法导入信息建立学员账号。“重庆市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在线学习平台”(http://gspx.eduwest.com)在75日正式开放。参训学员登录进行确认、学习、缴费、打印准考证、发票申请等流程。学员端系统操作手册随后通知。

(四)请各位参训学员务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范老师  邹老师  62619602

附件:2022年重庆市第26届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重庆交通大学送培计划表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