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国际学术发表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教师:

为推进我校教师的国际学术发表,提高教师的科研潜能和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教师发展中心拟在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举办为期一天的国际学术发表工作坊(InternationalPublicationWorkshop)。本期工作坊由学校国际学术发表与全英文教学学术共同体研究团队主持开展。

一、工作坊主要内容

1.论文写作语言与国际学术发表

2.论文引言与文献综述写作研讨与范例分析

3.论文结论写作研讨与范例分析

4.论文摘要写作研讨与范例分析

二、主讲团队介绍

国际学术发表工作坊主讲团队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5名教师组成。团队成员均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在学术英语写作和工程英语方面有多年研究或教学经验,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六十多篇。其中,李翠英教授师承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James Martin教授,在语类写作方面有多个项目研究。郭敬谊副教授曾参与港珠澳大桥工程翻译并发表相关科研论文多篇。陈波副教授,张宜敏博士和高毛毛博士的博士研究均集中于学术写作与跨文化交流。

三、时间与规模

时间:2022年1月17日(9:00-17:00)

人数:参加人数12-16人(每组3-4人,共四组)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第二教学楼七楼)

四、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

有意愿参加工作坊的教师,请在2022年1月13日12:00前通过下方报名链接或者二维码报名(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限报16人),并把报名附件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363304644@qq.com

报名链接:http://jsfzyy.cqjtu.edu.cn/Activity/Details/99

报名二维码:

联系人:朱老师 62913719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