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ISW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为促使我校教师掌握更科学、前沿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法,激发教师的教学潜能,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为各学院培养一批拥有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技能的优质教师,也为学校打造教学培训团队储备师资,教师发展中心拟在20201223-25日举办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Skill WorkshopISW,将邀请国内具有ISW培训资质的优质团队来校培训。请各教学单位推荐优秀教师参加该项培训。 

 一、项目介绍 

教学技能工作坊(ISW)起源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是一个为期3天、共计24小时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近40年来ISW在北美受到普遍欢迎和重视,其影响现已扩展到全世界,成为众多国家对大学教师进行培养的核心项目之一,培训效果得到高校教师高度认可。

该项培训的教学理论基础是BOPPPS教学模组,以微格教学为基础,在专业引导员带领下,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研讨活动,通过三天的迷你课程演练,同时给予和接纳同伴反馈,促进教师自我教学反思和教学能力提升。

  二、培训周期、参训人数及考核

(一)培训周期、参训人数/ 

参训时间:20201223-25日(共三天)

参训人数:参训人数10人(每组5人,共两组)

参训地点:教师发展中心(第二教学楼七楼)

  (二)考核

  培训学员全程认真参加工作坊学习,完成培训学习任务,通过学业成绩评定与考核,将获得教学技能工作坊(ISW)证书。

  三、推荐人选要求及注意事项

  各教学单位推荐1名适合参与ISW培训的教师,学校将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综合分析遴选。为达到高质量的培训效果,建议推荐时考虑以下条件:

1.热爱教学事业,愿意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技能,提升教学能力;

2.愿意协助学院、学校开展教学培训工作,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3.具有3年以上高校教学工作经验;

4.按国际惯例,ISW课程中途不允许缺席或请假;

5.教学能力突出,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比赛奖项,近三年学校网评前10%的,获得校级及以上师德师风宣传报道或荣誉称号者优先。

四、推荐表报送时间 

1.各教学单位推荐1名教师。

2.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1216日前将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b@cqjtu.edu.cn

 

  联系人:朱老师  62913719

 

 

                      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2020129


参加ISW  培训教师推荐表

推荐单位:

教师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教龄

学历/职称  

联系电话

近三年上课网评情况

教学比赛获奖情况     (校级及以上)

教学改革研究课题

与获奖情况

师德师风报道或荣誉称号

(校级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