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外培训>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位老师参加“2015年全国科研论文制图高级学习班(第三期)”高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12-2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年12月10~13日,“2015年全国科研论文制图高级学习班(第三期)”高级培训班在上海开班。培训由优图课堂主办,主讲人为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助理研究员闫志强博士。闫博士在实验数据处理、图表绘制、统计分析、图片处理与组合、示意图绘制等方面有丰富经验。个人图片作品已被采纳发表至Cell、JCR等多个高水平SCI期刊。

      由于配图对论文的发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培训吸引了来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近70余名教师和科研人员参加。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陈晴空副教授和胡莺老师参加了这次培训,系统地学习了SCI论文统计图以及示意图绘制方法。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利用Graphpad绘制统计图,以及利用Photoshop和Illustrator绘制3D示意图。这次培训的内容对于提高我院SCI论文的发表以及日常教学有极大的帮助,通过这次学习,可为学院研究生开设《科研论文计算机制图》课程,将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我系老师发表SCI论文的成功率,对环境科学专业建设起到促进作用。